第一次碰到遠傳無法網路續約

這是幾天前所發生的事情
所以就來分享一下
看有沒有人遇過這樣的情況

因為原本的合約星期五就到期
想說提前一個星期先用遠傳的網路續約
結果在續約頁面第三步時跳出未知錯誤
再按第二次下一步時就一直卡在"請稍候"
(我還等了5分鐘依然沒動靜)

當天我將此情況回報給網路客服
最後只得知會再詳細處理問題
因為剛好是星期五
所以只好等到下週再看看

去年我用另一支門號
網路續約時倒是沒碰過這個問題

......
......
......
到了星期一
我再次詢問網路客服問題是否解決
卻還是一樣的回覆
想說再等兩天看看吧
也許沒這麼快

中間我也有換瀏覽器、用手機行動網路試
怎麼試就是會在續約頁面發生未知錯誤
(同個門號)

......
......
......
星期三我再次詢問網路客服
還是得到一樣的回覆
我就問說怎麼會這麼慢之類的問題
而客服也不是很清楚這個情況

其實當下算有點著急
因為工作上有需要
再加上不續約會恢復成原本的資費

最後客服是說會請專人以電話連絡我
就這樣結束問題
後來想說反正都會打電話過來
那我親自用電話方式去詢問續約狀況好了

在用電話連絡客服過程中
也跟客服說明了續約需求
可是沒想到客服後來說
"因為門號合約還沒到期,無法先行續約"
(我記得還有說到跟它們系統有關係,所以沒辦法)
我當下其實很納悶
所以用一點質疑口氣問客服說
"去年我另一支門號也是合約還沒到期就可以續約,怎麼這次沒辦法?"
客服只跟我說它那邊試就是沒辦法
最後客服有問我說"需要等到合約到期再通知我還是我再自行打電話續約?"
我是選擇後者
畢竟客服打電話來的時候說不定我在忙

我當下是有點傻眼
門號還有沒辦法提前續約的

......
......
......
後來過沒多久遠傳客服打電話來說
會先幫我提交續約申請試試看
然後過一會跟我說申請通過了
等收到簡訊通知就表示完成

當下心裡更是滿滿的問號
你們遠傳系統是有什麼問題
簡單一個續約可以拖好幾天

雖然結果是續約成功
可是還是留下一個很無言的回憶

......
......
......
後記:
其實NP什麼的我個人覺得太麻煩不優先考慮
而且實體門市端出的方案通常都不是很好
所以我才選擇線上續約(裡面續約方案其實就夠我使用)
畢竟老客戶10年以上(雖然沒什麼屁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