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works遊戲上架教學之總問答篇

這篇主要是給有其它問題的製作者看的
會在我知道的範圍內盡量補充完整

Q:上架一款遊戲需要多少費用?
A:需要100美金做為押金,並在收入滿1000美元時,請款一併退回(依官方說法)

Q:最低請款是多少錢?
A:100美金,可根據自身狀況調整最低請款金額

Q:在發行後多久才能讓玩家買我的遊戲?
A:Steam目前規定最短是一個月,在這期間是宣傳期,等到正式發售日來臨時會出現購買按鈕

Q:如何查看我的AppID以及DepotID?
A:默認情況,AppID會顯示於在後台任何地方(像是網址列、應用程式管理員),DepotID則是AppID + 1,例如我的AppID為1024768,那DepotID就是1024769

Q:AppID與DepotID有什麼不同?
A:AppID是遊戲名稱的代號,不管是在商店或是執行遊戲都會用到,DepotID是負責遊戲檔案邏輯,上傳更新遊戲檔案都需要DepotID

Q:我要如何查看我的遊戲價格或發售日?
A:透過主控台直接按下你的應用程式名稱(不是右方兩個綠色連結),就會轉到應用程式頁面。

Q:我要怎麼看我的總收益or啟用了多少金鑰?
A:進入Steamworks,上方會有一個財務資訊按鈕(約網頁中上方),點進去再次登入後,就可以查詢。

Q:我要如何查看我的商店流量及造訪次數?
A:進入Steamworks,上方會有一個工具-商店及Steam平台流量動向(約網頁左上方)。




備註:此篇會繼續更新,有問題可留言

留言